实验室概况
 
当前位置: 首页  实验室概况  实验室简介  
 
实验室简介

药物质量与安全预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依托于中国药科大学,以国家重点学科药物分析学为支撑主体,整合了药理学、微生物与生化药学、生药学、药物化学、药代动力学等药学相关学科群优势资源和团队。实验室于2005年12月获教育部批准立项建设并于2006年12月通过专家论证,2009年11月通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专家组验收,2017年2月以优良成绩顺利通过五年定期评估。

实验室现有固定研究人员45人(研究人员43人、专职技术人员2人),其中教授23人,副教授13人,50%以上具有海外学习培训经历。队伍中有江苏省特聘教授1人,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,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,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7人,已逐步建立起一支 老中青相结合、规模适度、结构合理、具有创新能力的科研队伍。近5年来,实验室成员承担了包括国家863计划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重大国际(地区)合作 研究项目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、国家“重大新药创制”科技重大专项课题等各类国家重大科研任务,获得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在内的国家 级和省部级科技奖励多项。

药物质量与安全预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,以创新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为核心,以药学学科群建设为支撑,面向“药品安全”这一重大的民生和公共安全问题,以药物质量控制、评价与药物安全预警前沿研究为特色,开展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。在此基础上适度与医学和生命科学等研究领域交叉,提升整体创新能力,将实验室建设成为处于国内外相同领域前列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科研基地、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和高技术成果转化的基地